首页 > 工作要闻
关闭
新乡市组织召开2022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3-03   来源:新乡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切实加强窨井盖综合治理,确保我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省定目标任务,2月25日下午,新乡市政府组织召开2022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付银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参会的还有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牵头单位“一把手”,市直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

新乡市组织召开2022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由市城管局城建科科长李韶辉主持。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党委书记苏锦中同志首先向与会人员宣读了“关于新乡市窨井盖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调整方案”,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城管局三级调研员高芳春同志对我市2021年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明确了2022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目标,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针对整治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付银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对我市在特大洪涝灾害及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仍顺利完成了2021年省定目标任务表示充分肯定。然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连续两年纳入省十大民生实事,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各县(市、区)、市直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编列专项资金、加大人员投入、定期安排部署,确保我市2022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严把整治质量。从井盖采购到施工安装,要严格按照省、市两级《技术导则》要求进行施工,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跟班作业,强化现场技术指导,狠抓施工质量,确保整治一个,合格一个;市井盖办要强化督导考核,定期排名通报,充分运用考核结果进行奖惩,表扬先进、激励后进。三是完善整治档案。资料留存要贯穿工作始终,包括会议部署、整治过程、竣工验收等详细内容,最终形成一套完整的整治资料,以供省、市两级督导考核。

  会后,各单位表示本次会议为我市2022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明确了责任,提出了目标,将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办好民生实事,确保脚下安全,争取为新乡市城市管理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