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安阳市部署2022年度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
2022-03-09   来源:大象新闻 阅读:

  3月4日下午,安阳市2022年度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推进会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11楼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勤科、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先后讲话。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各有关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阳市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常海平主持。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21年全省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和对整治工作突出单位进行表扬的通报。据省通报,安阳市2021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在全省排名第三位,实现了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整治工作目标。安阳市人民政府、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内黄县城市管理局、林州市城市管理局受到省通报表扬。

  会议对安阳市2021年窨井盖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讲评,充分肯定了安阳市各级各有关单位在整治工作中领导重视、推进有力、组织严密、排查精细、重点明确、成效显著、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等八个方面的突出特点和经验做法,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安排部署了2022年底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提出了2022年安阳市完成2.6万个病害窨井盖整治工作目标,并对目标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

  会上,王志刚强调,安阳市参与窨井盖整治的各县(市、区)和各有关单位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持续推动2022年窨井盖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紧盯目标任务,做到明确总体目标,守好目标底线,加力推动落实;做好目标分解,制定推进计划,落实到月,落实到周,实行周循环;建好管好台账,建立线下线上两本台账,做到一路一档案、一井一编号,确保统计精准及时、上报快速高效。要优化整治机制,持续强化专班工作,实行周例会推进、月讲评通报、半年总结、年度总评机制;着力加强行业牵引,夯实行业部门指导责任、辖区政府属地责任和企业整治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到认真调研指导,每周要一线调研,现场解决问题。要确保完成任务。切实加大资金保障,做到产权精准认定,严把整治质量,积极推广智慧应用,确保全年整治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最后,高勤科在讲话中指出,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是全省部署的民生实事,事关群众脚底下安全,各县(市、区)政府和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站位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窨井盖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认识再提高。既要充分认识到取得的成绩,认真总结推广整治经验,又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和面对的现实困难,在整治任务持续加重、整治范围逐步扩展、资金保障难度增加的情况下,务必抓紧抓实、寻求突破,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务必保持昂扬斗志,增强必胜信心,推动各项整治工作不断深化。二要责任再夯实。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行业负责的基本原则,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坚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整治任务分阶段、按节点完成。三要标准再提高。要紧盯病害井盖治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护好群众脚底下安全;要规范建设施工,严把工作标准,提升工程质量,积极推动智能管理,提升效率水平,坚决把“小井盖、大民生”惠民实事办好办实。四要协调再加强。市、区两级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整治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沟通联系,重点抓好对上沟通,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窨井盖专项整治的相关要求和决策部署,积极争先创优;抓好对下协调,建立健全工作闭环机制,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严格把好整治关口,确保整治工作有序高效推进;抓好对外宣传,认真总结各地各部门整治工作经验,强化工作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和自觉维护窨井盖安全的责任意识,共同推动城市窨井盖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