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关闭
许昌市召开2022年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3-09   来源:许昌市城市管理局 阅读:

  3月7日上午,许昌市召开2022年全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市直有关部门、驻许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许昌市召开2022年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市窨井盖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城管局局长杨宏善通报去年全市窨井设施整治工作情况,对今年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窨井盖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希望发表了重要讲话。一要肯定成绩,再接再厉。各有关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为维护群众脚下安全的当务之急,以过硬的决心、过硬的举措,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存在整体进度安排不均衡、普查不够准确、标准执行不严等问题,这些问题要在下步整治中进行整改。二要迅速行动,加快推进。各单位要对照标准继续摸清底数,建立精确台账。已招标的单位要尽快复工,未招标的单位要加快推进招标工作。继续严格施工标准,遵守安全规定。及时完善相关台账,验收合格的录入民生实事名录库。三要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市整治办要与督查局、检察院紧密结合,对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和约谈;对不能完成节点任务的要坚决进行问责。各单位要定期组织对已经施工完成的井盖进行验收,不合规范的一律返工。市、县两级牵头部门要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核查,发现不合规范的,现场指导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