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2022-03-19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3月18日下午,我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审议通过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主持,厅领导陈峰、巩魁生、李新怀、张秀梅、张键、张瑛,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会议研究审议通过的《实施方案》为全厅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今后一个时期法治政府建设作出谋划安排,下一步关键是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省住建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承担起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尊崇法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二要主动对号入座。各地、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围绕《实施方案》明确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每一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厅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法规处)要依据职责,切实发挥好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考核评价和奖惩激励,确保方案有效实施、法治政府建设既定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