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信阳市中心城区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3-30   来源:信阳市城管局 阅读:

  窨井盖专项整治事关人民群众“脚下安全”,是2022年度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是城市安全运行的关键“纽扣”,为规范工作、加快进度,3月29日下午,信阳市中心城区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城管局二楼智慧水务管理平台指挥中心召开,中心城区各辖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各通讯运营公司及燃气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副局长孔令传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阳市中心城区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上参会单位汇报了第一季度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市城管局市政管理科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各辖区窨井盖牵头部门向各权属部门对确权认证结果进行了交底。前期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新五大道与十四大街交叉口、新七大道与新十八大街等交叉口、和谐家园片区等区域供水、污水、燃气、电力、通讯等井盖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暗访,选取窨井盖破损、凹陷、位移、材质不达标等问题制作了整治手册,会上逐案例讲解了问题、整治标准及注意事项,强化对整治工作认识和标准的掌握。

信阳市中心城区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要求,目标任务明确,关键是抓落实。要正视普查标准不严、确权认证不实、整治标准不高、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各辖区窨井盖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要站位在前、主动牵头,顺畅“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分类实施、条块结合”工作机制,加强本辖区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导;要发挥行业作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通盘推进,严格窨井盖维修标准化流程,主动配合辖区牵头部门,加强行业单位监管,一个体系、一个标准、一抓到底;要强化督导检查,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采取周调度、月汇总、季度检查、半年考核的方式,严格按照13710工作方法,每月督导督促,每月通报进展,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成效显著的单位及时通报表彰,对组织不力、推诿扯皮、整治推进慢、标准低、效果差的单位坚决问责,确保公共区域问题井盖全部清零、非公共区域问题井盖整治60%的年度目标高质量完成、经得起检验,筑牢“美好生活”的安全基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