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郑州城管执法支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
综合执法业务培训活动
2022-04-29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监督处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省住建厅“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精神,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紧扣“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主题,开展系统化培训学习活动。4月27日,为期2周的综合执法业务提升专题培训第一期正式开班。

郑州城管执法支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br>综合执法业务培训活动

  今年4月份,郑州城管执法支队对组织架构、人员编成、岗位职责进行了系统性重塑,打破原来专业执法壁垒,全面推行区域综合执法,新组建成立5个综合执法大队,对执法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手段方法进行了重新梳理和规范。为适应新体制下执法实践需要,缩短执法人员角色转换时间,本次专题培训注重实用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设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实践中的理解和适用》《施工现场执法“八查八看”规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处罚程序规范》《行政处罚案卷制作规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信访投诉办理实务》《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实践中服务型执法若干要求》等六个方面授课内容。培训结束前,组织对提前下发《应知应会100题》进行考试;培训结束后,组织对培训内容进行闭卷考试,成绩合格者继续上岗,不合格者待岗学习,直至考试合格。参训人员表示,这次培训安排很及时、内容很管用,能够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摸清门路。

郑州城管执法支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br>综合执法业务培训活动

  下一步,郑州城管执法支队将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激发全体执法人员勤学精业、拼搏进取的“精气神”,以昂扬斗志为实现“两个确保”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