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认真研究省定点帮扶工作
2022-04-29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4月2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张秀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审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2年度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及帮扶任务清单,对年度定点帮扶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厅脱贫攻坚办、厅办公室、法规处、村镇建设处、计划财务处、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帮扶村为商城县河凤桥乡田湾村、上蔡县邵店镇上岗村。多年来,厅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全厅认真抓好定点帮扶工作,促进两村如期摘掉贫困村帽子,群众生活显著改善,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大大改善。田湾村于2020年11月荣获“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今年初以来,厅脱贫攻坚办会同各有关处室认真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去年12月到两村调研时关于发挥住建部门职能作用、千方百计抓好定点帮扶的要求,克服新冠疫情影响,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巩固脱贫成果、支持扶贫产业发展、消费帮扶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按照省定点帮扶工作安排,厅相关处室会同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开展调研、广泛听取两村意见,起草了2022年度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

  在专题会上,张秀梅同志要求各有关处室从两村不同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特点的实际出发,进一步分析住建部门职能作用与帮扶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增强各项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帮扶计划、任务清单充实完善到位。在年度帮扶工作中,要加强宣传发动,教育干部职工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出发去认识帮扶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关注、积极参与帮扶工作,主动为帮扶村献爱心;要搞好组织动员,调动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与社团的积极性,急帮扶村之所急、想帮扶村之所想,尽心尽力落实帮扶计划、完成帮扶任务;要切实当好后盾,全方位关心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工作,主动关心支持帮扶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第一书记当代表、选派单位作后盾的要求落实落细,推动帮扶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