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
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城市生活垃圾
处理领域问题整改约谈会
2022-04-29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进一步督促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省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联席办”)组织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领域问题整改约谈会。会议通报了相关县市推进生活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新密市、通许县、原阳县等9个县(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省联席办常务副主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同志作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各地积极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生活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工作期间,个别县(市)因填埋场渗滤液处置不力等运行管理不规范问题,再度被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典型案例,给全省垃圾处理工作敲响了警钟,相关县市及全省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务必要引领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安全工程,相关省辖市城市管理部门和县(市)人民政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扛牢整改责任。二要严格整改标准,确保成效。要严格执行相关行业标准和规范,把整改目标和任务进一步量化细化,定位到每一座填埋场,责任到人,加快推进渗滤液消纳处理,确保整改工作成效。三要深刻汲取教训,安全度汛。各地市要深刻汲取去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处理等领域的防汛工作,重点严防垮坝和堆体垮塌,严防雨水进入渗滤液调节池和垃圾堆体,严防供水、污水厂供变电设备失效失灵,确保汛期安全。四要坚持市县联动,形成合力。被通报的县市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省辖市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对县(市)指导监督责任,定期深入县市指导督导,共同推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