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内黄县开展窨井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2022-05-23   来源:城管委办公室 内黄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为进一步消除窨井设施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5月19日,内黄县窨井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在县城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城关镇、张龙乡、马上乡等16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内黄县开展窨井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br>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对县城规划区内供水、排水(雨水、污水)、燃气、供热等市政设施检查井,电力、通信、教育、医疗卫生系统等重点行业部门专用窨井设施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整治。重点排查井盖是否丢失、破损、松动、翘起,检查井是否塌陷、下沉、突起,检查井与井盖配合是否稳固等。对丢失、破损的井盖,要在其周围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提醒行人、车辆绕行,并迅速维修、更换。

内黄县开展窨井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br>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窨井盖权属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5.12”西安3岁男童掉入下水道事件教训,结合全县防汛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对所属窨井设施安全隐患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确保排查整治全覆盖、不遗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