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长垣市住建局精细整改窨井保“脚下安全”
2022-05-23   来源:长垣融媒 阅读:

  民生安全无小事,自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召开动员部署培训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提升市政道路窨井的监管维护和窨井盖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推进窨井盖整治工作开展,力争全年完成1440个窨井盖改造任务。

长垣市住建局精细整改窨井保“脚下安全”

  按照《长垣市公共区域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2023年)》工作部署,市井盖办严格按照《导则》(试行)对我市城市道路范围内的市政雨污水、供水、供气、通信、商超等窨井盖进行督导检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井盖立行立改。住建局对宏力大道进行智慧井盖试点工作,提升窨井盖管理效能;蒲西街道办事处对背街小巷窨井盖改造隐形井盖,提升井盖整治美观性;城镇自来水有限公司对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水表井进行整治提升,城区供水井盖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房管中心对小区临街房外井盖进行更新改造,筑牢市民出行的第一道防线;商务局对联华商场前井盖进行调整导向,并粘贴二维码。截至目前,我市已整治提升窨井盖1272个,改造任务完成率88.3%。

  下一步,结合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重点联合市检察院对各相关成员单位进行督导、验收工作,并规范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做到整治一批,验收一批,录入一批,全面保障我市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推进,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长垣市住建局精细整改窨井保“脚下安全”

人行道改造隐形井盖

长垣市住建局精细整改窨井保“脚下安全”

宏力大道智慧井盖试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