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人行道窨井盖
整治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
2022-05-23   来源:日报农村版出彩住建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人行道病害窨井盖施工技术标准,高标准完成年度窨井盖整治任务,5月19日下午,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人行道窨井盖整治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会议由市窨井盖整治办副主任、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冬主持,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园林绿化中心等单位联络员,各县区窨井盖整治牵头部门分管同志以及业务科(股)长,市直水气暖和通信企业等单位约80人参加观摩培训会。本次现场会由市窨井盖整治办公室主办,市供电公司承办。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人行道窨井盖<br>整治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

  市供电公司现场演示了人行道大块切砖法施工流程和工艺,大块切砖法是将检查井周边方砖切割成大块,进行砌筑,打破原有“横纵一致”的原则,使方砖横纵交错,检查井周边方砖始终保持大块,其明显特点是条形砖短边朝向井盖。这样的砌筑方法结实而牢固,而且外形美观。该方法相对传统作业法,有效解决了切割砖块大小不均匀、易松动脱落,且外形不美观的问题。

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人行道窨井盖<br>整治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落实较好的县区和单位进行表扬,对进度较慢的单位提出批评。市窨井盖整治办副主任、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冬要求,各单位要拿出具体措施加快窨井盖整治进度;要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提升施工标准;各单位要抓紧开展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该加装防坠网的要加装防坠网,该维修的抓紧维修,坚决不允许“井盖吃人”现象在驻马店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