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关闭
厅执法监督处党支部书记郭孔熙为处室党员上党课
2022-05-27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监督处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营造迎接宣传贯彻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全省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5月27日下午,厅执法监督处党支部书记郭孔熙以“锻造优良作风,高质量做好执法监督工作”为题,围绕五个方面,给处室党员上党课。

厅执法监督处党支部书记郭孔熙为处室党员上党课

  一是锻造对党忠诚作风。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格,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全处党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城管执法队伍,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锻造雷厉风行作风。雷厉风行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能力、是一种勇气。全处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干好工作是本职、干不好工作是失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紧盯城管执法队伍“怕、慢、假、混、乱”现象,聚集工作思路不当、指导推动不力、实质性进展慢等问题,以执法监督检查、约谈提醒等方式,教育引导城管执法干部职工做到凡事讲政治、谋事预则立、处事有方略、遇事迎难上,在争先进位中砥砺新作风、展现新作为。

  三是锻造勇于担当作风。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全处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传承杨根思连“三个不相信”精神(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着力培养责任担当意识,在完成城市治理、抢险救灾、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斗争、重大案件查处等急难险重任务和应对突发事件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四是锻造服务群众作风。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做好群众工作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功,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全处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依法依规慎重处理投诉举报工作,办好行政处罚案件。要紧盯城管执法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关键小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到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研究为民惠民便民实招硬招,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满意度。

  五是锻造清正廉洁作风。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也是每名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全处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要紧盯城管执法人员无证执法、包庇纵容、“吃拿卡要”等行为,加强廉政执纪监督,把严格执行“六个严禁”、落实“六个不得”、确保“四个做到”作为铁的纪律,坚决纠正不正之风,树立队伍过硬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