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提升排水防涝能力 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2022-06-14   来源:河南日报 阅读:

  6月13日,全省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观摩会在开封市召开。

  副省长刘玉江带领省住建、应急部门和各省辖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观摩交流。会上,开封市展示了排水防涝应急装备和队伍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城市低洼易涝区居民紧急避险等应急科目演练,并就城市排水防涝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玉江强调,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确认识全局和局部、组织和个人、知与行、实然与应然、平时和应急等关系,强意识、熟操作、查短板、促提高。要聚焦“防、避、抢”,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早安排早部署,发生险情后及时转移群众;要强化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确保拉得出、打得胜。要坚持系统治理,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有效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要严格工作制度,压实责任,确保城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长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