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力作风建设要闻
关闭
厅法规处党支部召开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
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6-22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6月21日,根据厅党组部署和《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查摆问题不足的基础上,报请厅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厅法规处党支部支部召开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法规处党支部召开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br>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后调查报告》等,聚焦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支部书记马炳杰同志代表支部进行对照检查、与会党员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聚焦6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认真查摆,深刻反思,查不足找差距,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触及思想,收到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和系统思维,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以案促改、整改落实、以案促治、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要进一步整改落实。以案为鉴知敬畏,以人为鉴明是非。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反面教材中的教训,时刻敲响警钟。要根据“改作风、改制度、改管理、改监督”要求,针对支部和个人查摆剖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时限,严格按照“六个不放过”要求,严抓整改落实,确保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三要进一步推动工作。要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此次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把握工作的主动性、规律性,勇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七种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切实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方面对标对表,拉高标杆,上台阶上水平,推动依法行政、以法促治、以案促改、防灾减灾救灾和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实现新突破,不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和“我为住建添光彩”活动,实干立身、奋发作为、争先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