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组织开展城市排水防涝指挥部桌面演练
2022-06-24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6月21日,我厅组织开展了城市排水防涝指挥部桌面演练。厅党组书记、厅长、厅防指指挥长赵庚辰,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防指副指挥长王艺,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防指副指挥长陈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巩魁生,厅党组成员、厅防指副指挥长张秀梅,厅总规划师、厅防指副指挥长张键等领导和厅防指各工作组组长、厅防指办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应急响应演练。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br>组织开展城市排水防涝指挥部桌面演练

  本次应急响应演练主要采用桌面推演方式,模拟我省南阳市、新乡市、郑州市出现“7·20”量级特大暴雨灾害时,厅防指逐级提升响应级别,开展指挥调度、各工作组通力合作,及时高效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应急应对和全省综合调度各项工作的场景。演练过后,各位副指挥长对本次桌面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

  各位副指挥长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暴露出的厅防指指挥部组成及指挥体系不够完善、下设各成员单位及各工作专班的职责关系不够明确、演练场景不够贴近实战、应急指挥工作开展过程应急响应文书不够规范等问题和不足。

  厅防指将根据此次演练情况和各位领导提出的点评意见,进一步梳理各工作组工作职责,理清任务责任,细化完善指挥方案,有效规范工作流程。有力形成厅防指应急指挥调度的权威性,切实做好我厅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指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