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2022-06-27   来源:许昌市城市管理局 阅读:

为确保省委、市委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落实落细,持续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尖兵”作用,助力派驻村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6月24日,许昌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克涛一行到禹州市鸠山镇官寺村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调研活动中,崔克涛与驻村第一书记韩建厂、镇村干部就“五星”支部创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抗旱保苗、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崔克涛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创建意义。“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省委、许昌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乡村治理重要论述的有效举措,是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关乎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全局性、方向性、根本性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驻村第一书记要带头学习文件精神,准确理解省委、市委意图,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指导帮助官寺村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为提升基层党建治理成效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要科学谋划创建规划。“五星”创建过程中,要充分结合官寺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支部过硬、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五个方面29项重点任务,对照“五星”创建标准,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方案,明确创建任务、细化责任分工,落实落细落严各项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三是要主动发动群众参与。“五星”支部创建的主体是广大群众,要切实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注重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大喇叭小广播等形式借力造势,让“五星”支部创建同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激发群众提升自身获得感、幸福感的内生动力,真正参与进来,营造人人参与、合力创建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中,市城管局共向禹州市鸠山镇官寺村捐赠分类垃圾桶6组24个,大扫把20个,绿化带修剪机1台,党建图书200册,困难党员慰问品9份,医用口罩1500只,办公及生活用品若干,为“五星”支部创建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