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直击问题 现场办公
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文明城市创建在高温中持续“升温”
2022-06-27   来源: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 阅读:

       6月24日上午,冒着41℃的高温天气,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创文一线“马路办公”,研究解决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和市政设施在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问题。

      “一班人”先后到居然之家、平煤总医院、火车站农贸市场入口、东环路综合市场门口、高阳小区西门、未来路第一人民医院门口等点位及市内五区部分道路、公厕、中转站清扫保洁质量进行督导检查,对管理不规范、养护不及时、停车不秩序、公厕不达标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责任单位迅速整改、全面提升、强化措施、长效管控,同时,局机关相关科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管、跟踪问效,实行挂账销号管理,确保精准创文、全面达标。
       娄文奇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局创建指挥部办公室要注重协调统筹,综合施策,把承担的重点任务梳理成条,一条一条“过筛子”。要定时间、定人员、定进度、定责任、定奖罚,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从点滴处干起,下足“绣花”功夫。要坚持柔性执法,与相关单位搞好对接,切实提高创建工作效能;对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全面整改到位,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借助科技的力量,积极探索创新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质量,力争取得创建工作成效最大化,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城管榜样。
      各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城市管理局局长及环卫中心主任一同参加“马路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