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机关党委成立大会
2022-06-27   来源: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624日上午,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机关党委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成立了中共三门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马灵强到会指导,书记、局长张邦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鸿钧主持,全系统15个党组织推选出的102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马灵强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住建局近年来的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建设。希望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不负组织重托和党员信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二是突出机制落实,扛起治党责任。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三是突出服务融合,提升工作能力。机关党委带好队伍,当好表率以敢抓敢管的工作气魄,能抓会干的工作才能,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住建事业新局面。

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成峰代表第一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

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中共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102名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委员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年代表局党组向当选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就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如何发挥好职能作用,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张邦年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在统筹协调中提升政治站位。第一届机关党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揽全局,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探索实践中创新发展,在促进发展中履职尽责,使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引领发展。

二要坚持突出重点,在督查督导中提升科学化水平。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立足“能力作风建设年”及行政执法(审批)队伍整顿、以案促改等专项活动,将履职尽责、服务效能、创先争优融入星级党支部创建标准,加强督导督查、问责问效,深度融入行业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履职尽责,在勇于担当中开创全新局面。机关党委全体委员要迅速进入角色,扎实开展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同时,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推选出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明确了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