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
巩魁生受邀为河南“十大战略”系列 “1+10+N”作专题讲座
2022-07-25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7月2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巩魁生以《落实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 以城市更新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为题,受邀为河南“十大战略”系列“1+10+N”作专题讲座。讲座以视频直播方式直通151家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10余家“十大战略”相关责任单位代表在现场认真聆听。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br>巩魁生受邀为河南“十大战略”系列 “1+10+N”作专题讲座

  巩魁生从为什么要实施城市更新、城市更新的主要方向、城市更新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遵循规律、适应形势的必然性与人民需求、省际现实的重要性,统筹宜居、智慧、韧性、绿色、人文、创新“六型”城市的综合性与系统性,推进城市治理“四化”、防洪排涝“六项工程”、建设提质“八大行动”的完整性与全面性,精简讲明了“十大战略”之“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目标,是打造更具活力、更富吸引力和竞争力的“魅力城市、品质河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br>巩魁生受邀为河南“十大战略”系列 “1+10+N”作专题讲座

  今年以来,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我为住建添光彩”活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拓展学习载体,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组织全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观看省委组织部“十大战略”云课堂和省直工委“十大战略”系列专题讲座,引领全厅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聚焦“业之重者”,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发挥职责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出的强大组织力转化为推动住建事业发展的强大战斗力,为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在城市中生活的幸福指数出力添彩,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机关、厅属单位干部职工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总计1万余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收看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