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建设科技和人才发展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建设科技和人才发展中心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2022-08-10   来源:河南省建设科技和人才发展中心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和谐、健康、有序的法治环境,增强依法办事能力,根据中心2022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计划,结合当前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8月9日下午,省建设科技和人才发展中心特邀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同志,作了题为《<民法典>全面解读》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张少春主任在授课中,紧紧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及重要性、《民法典》的框架结构、自然人应当知道的28个《民法典》新规”等三方面内容,着重对新规中涉及的借款合同的成立条件、医疗机构的侵权行为、高空抛物、自甘风险、侮辱英烈犯罪等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整个讲解,联系实际,观点鲜明,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特别是引用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大家听了普遍觉得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通过举办这次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中心干部职工系统掌握了《民法典》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同时也为职工在下步工作和生活中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省建设科技和人才发展中心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