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河南省住建厅组织参观学习圆方集团红色党建工作
2022-08-19   来源:中华建设杂志 阅读:

  为深入扎实开展红色党建教育,宣传“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有力推进河南省上岗村党建工作建设,学习和借鉴郑州圆方集团党建工作经验,8月18日下午,河南省住建厅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朱培伦,办公室王彬,住建厅办公室党支部和驻上岗村第一书记雷高峰、村党支部书记刘金颖及村两委成员等12人赴河南省郑州市圆方集团考察学习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圆方集团讲解员引领下,通过图文展示、视频播放和现场交流,大家了解到该集团从起始的16人和借来的300元成立圆方美洁公司做起,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期间历经风雨坎坷,但初心不改,最终发展成为员工近7万人、党员612名、年营业额30多亿元,集物业管理、家政服务、保安保洁、人力代理、母婴护理、月嫂培训等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公司,做到了“围绕发展抓党建,做好党建促发展”。

  大家有序参观了圆方党建文化长廊、创业纪念馆、圆方之路、硬核河南等展览,重点参观学习“战新冠、抗疫情”展教馆。大家被微视频展现的一个个生动场景画面所感动,看着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带领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逆行抗疫的画面,许多曾经战斗在“疫”线社区工作人员感同身受,瞬间泪目。

  参观结束后,河南省住建厅办公室党支部、上岗村党支部与郑州圆方集团党总支召开了共学帮带推进会议,上岗村党支部村委同圆方集团薛荣书记等人对党建、帮扶、乡村振兴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进行了上岗村对圆方集团薛荣书记的邀请函颁发仪式。

  朱培伦表示,党建工作是党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只有党建工作抓好了,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就能更好发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就更加明显,党的各项工作任务都会得到更长久更完善的发展。在工作中应当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