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建设科技和人才发展中心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暨“筑友杯”全省装配式建筑施工员 竞赛决赛开赛
  2022-09-28   来源:河南省建设科技和人才发展中心

       9月25日-26日,2022年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筑友杯”全省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竞赛决赛隆重开赛。赛事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农业交通建设工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建设科技和人才发展中心、河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协会承办,筑友智造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省各地的33支代表队、99名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参加决赛,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及现场观摩活动。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br>暨“筑友杯”全省装配式建筑施工员 竞赛决赛开赛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科技与标准处处长刘延中主持开幕式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张秀梅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省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的举办,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推进全省装配式建筑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河南省装配式建筑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增强学习、创新力、竞争力,提高技能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br>暨“筑友杯”全省装配式建筑施工员 竞赛决赛开赛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张秀梅致辞

       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组成,涵盖混凝土预制构件制作、混凝土预制构件装配、混凝土预制构件灌浆3个赛项。旨在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为“技能河南”建设提供有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