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
2022年今冬明春城镇集中供热工作
2022-10-14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北方采暖地区冬季保暖保供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保障全省供热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10月1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全省今冬明春城镇集中供热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上一采暖季城镇供热采暖工作成效,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我省今冬明春城镇集中供热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br>2022年今冬明春城镇集中供热工作

  会议指出,上一采暖季,全省各级供热主管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方设法采取各种措施,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应对了极端强降雨、能源供应紧张,前期燃料储备不足以及可能出现的极寒天气等不利影响,多措并举,齐心协力经受住了考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了我省城镇供热系统的稳定运行。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供热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冬明春采暖季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切实担起冬季供热采暖责任,加快推进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加强督促调度保障供热运行安全,重点关注管网运行效率,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落实属地责任,全力保障城镇供热采暖用能。

  会议邀请了省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同志针对能源保供进行交流,省气象局气候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就今冬明春全省气象形势进行预测分析,提出工作建议。全省各省辖市城市管理、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供热主管部门、部分城市供热企业负责同志约18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