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学思践悟筑初心 笃行实干开新局
——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来源: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来,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通过领导带头学、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转化为中心上下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强大动力。

  一、领导带头学,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彰显示范带动作用。一是认真组织,迅速安排贯彻落实。10月16日上午,中心党组成员带领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各管理部结合实际分别以集中收看或居家收看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10月17-31日,分别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结合实际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二是以上率下,第一时间深学细悟。10月19日下午,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党组成员以上率下身体力行,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撰写个人学习体会发言材料,进行交流发言,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三是抓住关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结合贯彻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主要负责人深入帮扶村开展宣讲授课,党组成员联系分管科室和所在支部,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头读原文、悟原理,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讨论活动,切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形成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范围。

  二、对标对表学,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明确前进方向。一是贯穿“一条主线”。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为9个专题,在党组会、主任办公会、周例会上逐一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是把握“两种维度”。对标“学懂、弄通、做实”,迅速制定《学习计划》,明确重点任务和规定动作。一方面,检视“学习宽度”。及时查摆学习的整体性、系统性是否到位,通过“示范引领学、线上线下学、创新方式学、自主反复学、改进作风学”,确保研讨有主题,交流不偏题,学习不停步。另一方面,检视“学习深度”。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交流研讨、以及深化“互联网+学习”等形式,组织学习交流,确保学习贯彻有力度、有成效。三是营造“三个氛围”。综合运用“学习强国”等多种学习载体和平台,开展“观看一次辅导报告、进行一次主题宣讲、组织一次参观展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组织一次集中交流、组织一次线上答题、开展一次金句摘抄”等“七个一”活动,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角度报道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联合洛阳日报社拍摄“二十大报告里的青春之歌”短视频,营造生动的宣传氛围;组织激励保护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宣传贯彻会议,认真选拔推荐优秀干部,树立保护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正确导向,营造鲜明的实干氛围,真正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结合实际学,在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是擦亮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党组成员结合实际,分别以“用心抓发展、增强集体荣誉感,用力抓落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用情抓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分专题进行专题教育,结合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年来的发展和成就,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确保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统筹结合的工作标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召开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责任,深入做好市委年度综合考核迎检和新年度的发展思路目标谋划工作,通过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标准再提升、组织实施再强化,不断补齐短板、拉长长板,确立起与新时代新目标相适应的住房公积金发展坐标系,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三是培塑实干奋斗的精神文化。积极申报住房城乡建设部“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三年行动方案基层联系点,开展“洛小金”品牌建设工程,通过成立一个专班、推出一个品牌、开展一次集中推广、探索一个阵地、集结一支队伍、宣讲一组党课、形成一个联盟、达成一种成效、展示一个IP、打造一批形象厅“十个一”活动,形成以周到细致的品牌内涵凝聚人心,以勤奋敬业的工作姿态对待工作,以一流的质量标准服务群众的特色住房公积金文化,推动住房公积金系统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中融会贯通,在岗位履职中增强本领,把工作做好、做优、做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