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鹤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18   来源:鹤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11月17日,鹤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主任孟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开展讨论交流。

  孟涛认真听取每位党员发言,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微党课。孟涛要求,一要以“誓把山河重安排”精神立德修身,坚定政治信仰。十万儿女战太行,实现“山水涌清泉、吃水不出村”第八大奇迹,集中体现了中华儿女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住房公积金系统党员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汲取不竭动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气魄昂扬斗志,实干争先出彩。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住房公积金在服务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大家要胸怀“国之大者”,清醒认识到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增强紧迫感,在推动工作中拿出实招硬招。要增强“逢红旗必扛、有先进必争”的竞争意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推动住房公积金信息化等工作争先出彩。三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情怀转变作风,增进民生福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扎实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提升三年行动,狠抓归集扩面为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实施更加积极稳健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接入住房城乡建设部征信信息共享平台和市党政服务平台,更好实现群众“一网通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水平,更好助圆群众“安居梦”。四要以“敢于自我革命”觉悟夯实责任,擦亮党建品牌。要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培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注重在急难险重一线锻炼干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着力为住房公积金事业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第四季度决胜收官攻坚战中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大干四季度,确保“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