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 “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2022-11-23   来源: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深入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11月21日,中心组织召开工作汇报会,中心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听取了走流程行动小组专题汇报。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br>——商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 “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本次行动,中心抽调各科室业务骨干成立两个走流程活动体验组,分别在市直管理部和睢阳区管理部开展高频服务事项走流程。通过聚焦高频事项、群众“急难愁盼”事项、重点难点事项,采用模拟、帮代办、陪办、坐窗、“倒推”等走流程方式走进服务大厅,登录办事平台,全面体验办事流程。共收集各类业务问题16条,系统问题22条;收集群众及各管理部提出的意见建议10余条。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任宏华指出,“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的主要目的是让中心干部职工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身份,全面体验办事流程,对实际工作进行“把脉”;找准办事难点和服务短板,探寻优化改善空间,从源头抓整改。通过大力攻坚“解难题”,进一步推动办事流程优化再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任宏华对走流程行动反馈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真体验、真感受,了解流程“顺不顺”、体验“好不好”、质效“优不优”进而找差距、补短板,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二是要形成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针对走流程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列明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持续跟踪抓好整改。三是要认真总结经验,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直面群众的优势,力争从不同视角挖掘群众办事的深层次问题。围绕打造“优服务”典型,认真总结经验,对好的做法予以固化,采取集中走和常态走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常态化走流程机制,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断提高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全面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