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漯河:日均百余吨落叶“变废为宝”
2022-11-25   来源:顶端新闻 阅读:

  “近段时间,我们环卫职工每天清扫百余吨树叶,通过清扫、收集、中转、清运、处理等环节,输送到生活垃圾焚烧项目进行焚烧发电,使落叶“变废为宝”,不但清洁城市,还能把落叶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化。”2022年11月23日下午,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漯河:日均百余吨落叶“变废为宝”

环卫职工清扫雨后路面落叶

  近日,漯河市进入冬季,并迎来了一场风雨,树叶大量飘落,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为迅速恢复良好的环境卫生状况,漯河环卫部门调集3000名市、区两级环卫职工和70余台机扫作业车辆,采取定人、定点、定时、定任务的原则,对城市185条道路加大清扫力度。落叶具有动态、反复、覆盖面大的特点,环卫部门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方式,对落叶密集路段加大清扫保洁力度,适时增加作业频次,全覆盖式开展作业,全力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出行环境。

漯河:日均百余吨落叶“变废为宝”

环卫职工运用机械车清扫主干道落叶

  面对满地落叶,每天早上5时许,环卫工们已开始清扫落叶。他们有的手挥扫把,清扫着道路落叶;有的忙着将满地的落叶收集成堆;有的大把大把地将树叶装进大编织袋里。往往一阵风吹过,刚刚清扫干净的路面,转眼又铺上了一层落叶。环卫工人介绍道:“雨后地面湿,落叶被雨水浸泡了,贴着地面,不好清理。人行道上面的,机器上不去,要用扫把推扫、水枪冲,粘得结实的需要弯腰一个一个地去揭,工作量比平时多出3到4倍。”环卫职工们争取在7点前将道路全部清扫一遍,以免给早起出行的市民带来不便。

漯河:日均百余吨落叶“变废为宝”

环卫职工用编织袋收集落叶

  据悉,目前每天的落叶清理量为百余吨, 落叶首先被清扫、收集进市区的80余个垃圾中转站,中转站人员进行消毒消杀后,及时打包压缩进车厢,垃圾中转人员也增加了清运频次和清运力度,保障工作及时、高效运输到垃圾处理场,之后,运输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倒入发酵池,在冬季发酵5至7天后,再投送进焚烧炉,就可以焚烧发电了,彻底实现了“变废为宝”,并实现了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漯河:日均百余吨落叶“变废为宝”

垃圾中转站职工把落叶压缩进车厢并清扫残留落叶

  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焚烧发电项目自2021年11月中旬投入运行,截至目前,入场垃圾量为551951.3吨,发电量已达1804.037万KW·h,上网电量1497.356万kw·h,所生产的电转入国家电网,为漯河市、河南省乃至全国用电做出了积极贡献。”(黄俊 丁伦 张迪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