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焦作:环境无碍 城市有爱
2022-11-25   来源:焦作日报 阅读:

  11月16日,焦作市城建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部门焦作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线上培训会,邀请国家规划设计专家就城市无障碍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政策进行解读答疑。各县(市、区)政府、示范区管委会和牵头部门分管负责人,无障碍环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7个市直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焦作:环境无碍 城市有爱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无障碍环境建设在城市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以及应对社会老龄化等的布局中至关重要,已成为国计民生保障大计,更能彰显出城市的温度,必须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入谋划、细化实施。

焦作:环境无碍 城市有爱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和《焦作市无障碍环境市县建设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城市无障碍环境创建活动,科学提升全市无障碍设施建设水平,努力为残疾人、老年人等全体社会成员营造更加规范、优化、便利的无障碍人居环境,推动焦作市城市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

焦作:环境无碍 城市有爱

  会上传达了《焦作市无障碍环境市县建设实施方案》主要任务,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交通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赵林老师做了《依据无障碍设置标准,规范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题授课和在线交流。会议还就下步全市无障碍环境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