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信阳中心城区城市管理行业气象灾害天气应急工作会召开
2022-11-28   来源:信阳市城管局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未雨绸缪做准备,严阵以待保安全,11月25日下午,信阳市城管委办公室组织召开中心城区城市管理行业气象灾害天气应急工作会,就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城管委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局长程功言主持会议,局总工程师杨传海、副局长孔令传、执法支队支队长谢清寒,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局直各单位及机关各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富地燃气公司、弘昌燃气公司、污水处理公司、光大环保公司、信阳城发投公司等市政公用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低温寒潮天气发展趋势,分析研判了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可能引发的气象灾害情形,与会各单位聚焦主责主业和工作实际,从预案编制、应急队伍、指挥机制、物资储备、应急演练、运行保供等方面汇报了雨雪冰冻等气象灾害天气应对准备及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本轮降温全市气温平均降幅10-12℃,局部达14-20℃,将出现雨雪、大风等强冷天气,各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风险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迅速做好组织动员和工作安排,压实责任,做足准备,防范在前。要健全完善应急机制,深刻汲取以往雨雪冰冻气象灾害教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应对机制,建立健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体系,绘制各级别应急响应流程图,强化实战化技能训练和预案演练,畅通上下联动、部门协同。要全力做好应对准备,重点对市政设施、道路桥涵、户外广告(招牌)、广场游园、垃圾污水处理、供水供气保障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不留盲区,动态管控;认真盘点应急物资、装备的储备情况,充实抢险救援及专业处置队伍,预先检修好设施设备和应急车辆,确保人员、物资准备充分,打好有准备之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