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王艺同志参加住房保障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26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22日下午,住房保障处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收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王艺与大家一起,围绕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谈体会、话收获,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艺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先后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视察,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勇前行,把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作为我们赓续红色血脉的具体实践行动,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王艺指出,要把学习践行红旗渠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一要学出历史的纵深感。学习红旗渠精神,要深入了解红旗渠修建的原因和背景,结合历史方位,更深刻理解和把握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二要学出时代的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践行红旗渠精神,要把握时代特征,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力量,紧扣新要求、新任务,把住房保障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考量,去谋划,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三要学出实干的紧迫感。要将感动转化为行动,杜绝学干两张皮,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进一步锤炼作风,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调动全系统、高等院校等各方资源,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围绕会议主题,支部党员联系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深刻感悟到红旗渠精神与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都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刻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将红旗渠精神融入血脉、践于行动,为我省住房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