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巩魁生同志参加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26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21日,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了党员大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巩魁生同志参加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红旗渠精神重要论述,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巩魁生同志带头和大家进行学习交流,他指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在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需要我们赓续传承。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党是我们一切事业的领导核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林州素有“十年九旱”之称,缺水问题是历史上长期困扰这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关键问题之一,正是在党的领导下完成了修建红旗渠的壮举。作为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敢于担当。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同志“修不成就从太行山上跳下去”的豪言和林县人民“誓把山河重安排”的壮语,都是担当精神的体现,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我们都需要有这样的担当精神和舍我其谁的气概。三是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我们党在不同时期注重分析主要矛盾,推动事业发展,林县县委组织修建红旗渠也是紧紧抓住缺水这个主要矛盾。领导干部要善于在复杂问题中分析抓住主要矛盾,破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四是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很多难题依靠的是人民群众的发明创造,做好每一项工作,就需要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党支部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做好支部建设需要更好地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依靠群众。五是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无私奉献。杨贵、马有金等林县领导干部在红旗渠修建时总是走在前,做表率,无私无畏,甚至带病冲在第一线。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党员干部都要冲锋在前,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发挥带头作用。六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党的二十大擎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但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习红旗渠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我们保持自信自强,持续艰苦奋斗,只有脚踏实地、实干苦干,才能更好推进事业发展。

  支部党员逐一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讲体会认识,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努力方向,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