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兰考县城市管理局无私奉献为百姓 驻村帮扶结深情
2022-11-28   来源:兰考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1128日一早,兰考县城市管理局院里来了一位老大娘,她手里拿着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无私奉献为百姓 驻村帮扶结深情”,金色的大字散发着温暖的光芒,原来大娘是来感谢城管局驻村工作队队长樊非对她的暖心帮扶。

兰考县城市管理局无私奉献为百姓  驻村帮扶结深情

老大娘名叫侯大妮,今年60岁,是仪封镇陈楼村二组村民,老伴名叫陈全德,二人相依为命。侯大妮双侧股骨头坏死,属于二级肢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无法从事务工就业和农业生产,家中生活很是困难。

20213月,樊非和李林波被城市管理局派驻到仪封镇陈楼村,二人到村里以后,面对新的岗位,新的环境,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为了尽快融入新的工作角色,他们深入田间地头,白天走村入户,晚上总结分析,很快就将陈楼村的底数摸的一清二楚。在摸排的过程中了解到了侯大妮家中的困难,樊非就经常到她家中帮助打扫庭院卫生,清理院内杂物,在开展“五不五有”活动时,为她们家添置了桌椅、餐具、橱柜等生活物品。在开展基本面改造工作中,申请为其硬化了院内路面,改造了厕所,洗浴设施,并安装了抽油烟机,接通了天燃气管道。在农村光伏收益调整工作中,为其申报光伏资产收益,现在每年可领取光伏受益资金3000元左右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以上帮扶措施以及逢年过节的慰问只能暂时解决她们家中的贫困,为了从根本上帮助他们致富,樊非联系相关企业,为陈全德在上海安排了一份适合他且收入较高的工作,一系列的帮扶措施让她们一家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兰考县城市管理局无私奉献为百姓  驻村帮扶结深情

一面锦旗的背后,不仅饱含了村民的深情,更凝结了驻村工作队员们辛勤的付出,樊非开展驻村工作的一年多以来,始终按照“支持能够发展产业的群众发展产业,鼓励没有产业发展能力的群众在产业发展中稳定就业,帮助弱劳动力群众力所能及的增收致富”的思路,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通过引导帮扶,让返乡创业人员有钱赚,让不能外出的群众有活干,让群众的腰包慢慢的“鼓起来”,用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兰考县城市管理局无私奉献为百姓  驻村帮扶结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