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22-11-28   来源:许昌市城市管理局 阅读:

11月24日下午,许昌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城管局立即召开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深刻警醒、举一反三,从即日起,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将消防安全检查作为重点,迅速开展排查整治。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松懈心态,加强各项防范措施,彻查彻改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做细做实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二是要紧盯重点,全面消除火灾风险隐患。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作为重点,抓好办公场所、操作场所以及监管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做好用电线路、消防设施、垃圾填埋场、建筑垃圾堆场、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安全检查;要切实发挥行业监管职责,加强对各监管企业,如园林绿化、环卫清扫保洁、垃圾处置等企业的监管,确保生产安全平稳有序。三是要加强督查,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各单位要严格履行单位主要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进一步补齐短板,查漏补缺,织密安全监管网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局考核科(局安委办)将组织综合检查组和四个行业暗访组,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要严肃问责,确保城管系统安全生产保持稳定良好形势。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领导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安排,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强化防范措施。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各项工作,再排查、再整治,反复抓、抓反复,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三是要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责任压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身上,把工作安排好、贯彻好、落实好,为城管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