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
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2023-03-21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3月2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积极成效和经验做法,分析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共同研究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路举措。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艺主持,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韩兆印、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贺泽到会指导。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br>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会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广琦通报2022年厅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充分肯定厅党组2022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结合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和日常监督检查情况,指出了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干部作风、党建和内部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在政治建设上持续加压推进、在制度体系上持续健全完善、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持续求实求效、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深化细化。

  厅领导班子成员聚焦落实“一岗双责”,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剖析个人分管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作了发言。

  王艺指出,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议,是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通过专题会商,要进一步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打造政治住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忠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打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三是弘扬干事创业新风正气,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实做细调查研究,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四是完善权力运行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完善权力运行机制;五是健全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努力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更好引领保障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br>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韩兆印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及会商机制给予充分肯定,结合贯彻落实中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河南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细则》,要求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心发力,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体制机制,不断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每一个人肩上应该扛牢的重大政治任务去落实、去完成。要树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切实融入到抓班子、带队伍具体工作中。要树牢宗旨意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树牢规矩意识,真正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要树牢权力边界意识,不越雷池半步。要树牢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