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常态化管理+专项整治”促焦作窨井盖整治超额完成任务
2023-07-0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阅读:

  6月30日,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广场上,前来锻炼的市民正围在新整治的窨井盖周围频频称赞。“以前简单的水泥窨井盖不见了,看着新换的铸铁防沉降窨井盖,我们市民心里更踏实了。”市民李女士说。截至6月26日,焦作市已完成8646座窨井盖整治任务,占年度目标的108%。

  新换的铸铁防沉降窨井盖,不仅结实耐用,施工单位在施工时,采用的环形切割法,大大提升了道路的美感,给以前“补补丁”的修补方式,增加了艺术成分。

“常态化管理+专项整治”促焦作窨井盖整治超额完成任务

  “焦作市本周治理窨井盖共计399座。其中,温县185座,武陟县43座,市水务公司61座……”6月26日是周一,焦作市窨井盖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井盖办”)管理员张进化正通过微信群“河南省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群”通报相关信息,这已是每周的惯例。

  为了及时掌握各地治理动态,井盖办窨井盖治理建立了起“日调度”“周登报”制度。该市11个县、市、区和12家承担窨井治理任务的单位,每天早上,都会在微信群以图文结合的形式,推送前一天的治理概况和当天的治理计划。

  武陟县城管局作为今年窨井盖治理的“大户”,承担着500座问题窨井盖的治理任务。“武陟县为坚决打好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收官之战’,细化巡查发现机制、信息反馈机制,确保发现问题,快速响应,实现新增病害窨井盖动态清零。”武陟县城管局局长刘小强说。截至目前,该局已经完成窨井盖整治809座,完成率161.8%。

  “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同时,我们坚持‘回头看’‘向前看’相结合方式,不断梳理、查漏补缺、持续推进,努力打好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收官之战’。”焦作市城管局副局长孙志勤说。据悉,下一步,焦作市城管局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继续通过现场观摩会、培训会等形式,保障整治提升效果,提升整治成效。

  “2023年,焦作市城管局不断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内涵与外延,高站位谋划工作,高效率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任务。我们坚持‘常态化管理+专项整治’,在细节上用心,在细微处发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老百姓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焦作市城管局局长杨树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