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 ⑭丨
傅姣:巾帼标兵化难题

  开栏的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河南城管执法人员精神风貌,展示城管执法队伍新形象。日前,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和审议确定,全省城管执法系统选树了20名第三届“最美城管人”。从8月1日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推出《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系列事迹展播,讲述城管故事,展现“最美”形象。

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 ⑭丨傅姣:巾帼标兵化难题

  傅姣,女,汉族,1979年12月出生,河南洛阳人,中共党员,三门峡市城市管理第三综合执法支队大队长。傅姣坚守执法一线13个年头,她认真践行“721工作法”,带领队员整治占道经营、治理油烟污染、处理群众投诉,用女性执法独有的温情与细腻,化解城市治理难题,赢得群众好评。疫情防控,她连续执勤15个昼夜没有回家。防汛排涝,她连续抢险排淤5个多小时,并成功解救3名遇困群众。荣获“三门峡市城市管理先进个人和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河南省建设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所在大队被授予“巾帼标兵岗”称号,2023年被选树为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

  她是平凡岗位上的“孺子牛”。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傅姣争当讲党性的“先行者”,坚持以“学”为先,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己业务能力。她爱岗敬业,工作踏实认真,认真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和各项要求,高标准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 ⑭丨傅姣:巾帼标兵化难题

  她是坚守执法一线的“铁娘子”。清晨7点,在辖区大街小巷、医院校园门口,能看到她带领城管执法队员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的身影。她用双脚一步步丈量、用双眼一寸寸审视,督导店外经营、劝离流动摊点、清理乱堆乱放、乱挂乱晒、纠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始终以热情的服务和友善的态度对待市民投诉,坚持做到“桩桩无小事,件件有着落”。她以女性的细心、耐心践行柔性执法,赢得同志们的尊重和肯定。她是一名严厉的执法者,也是一名热情的普法人。面对违章行为,她耐心向商户解读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遇到不配合的业主,苦口婆心教育劝解好几个小时。她坚持“721工作法”,用女性执法者独有的温情与细腻,化解一个个城市治理难题,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好评。

  她是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接到上级指令后,她立即带领执法人员到达一线巡查,提醒辖区商户停止聚集,疏散聚集人群。她主动请缨,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申请到老旧小区值守,始终坚定“没有大家,哪有小家!”, 连续在岗执勤15个昼夜没有回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 ⑭丨傅姣:巾帼标兵化难题

  她是防汛工作的“孤勇者”。在全市防汛排涝工作中,她主动放弃调休,冲锋在前,带领全队人员上路巡查执勤,发现严重积水路段,身先士卒,在雨中连续抢险排淤长达5个多小时,双脚被划伤也毫无怨言,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成功解救3名遇困群众。

  她是单位资深志愿者。她每月到帮扶小区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定期去帮扶村慰问,通过执法服务亮身份、明职责、讲承诺等方式方法,向群众提供法规宣传、业务咨询、投诉受理、爱心帮扶等贴心服务,为群众解决城市管理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她每年节假日都去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坚持无偿献血,截止今年已经连续无偿献血2000余毫升。

  “千里始足下,高山起微尘”。傅娇凭着过硬的素质,敢为人先,始终奔波在执法一线,保持着对城管工作的无限热诚,用实际行动守护市区靓丽的市容环境,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谱写着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