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 ⑱丨
任英豪:挺身而出展风采

  开栏的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河南城管执法人员精神风貌,展示城管执法队伍新形象。日前,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和审议确定,全省城管执法系统选树了20名第三届“最美城管人”。从8月1日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推出《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系列事迹展播,讲述城管故事,展现“最美”形象。

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⑱丨任英豪:挺身而出展风采

  任英豪,男,汉族,1991年3月出生,河南鹿邑人,中共党员,鹿邑县城市管理局静态交通管理大队队员。办理车辆违停处罚业务,任英豪耐心为群众讲解政策,办事效率和热心接待受到群众一致认可。及时救助癫痫发作群众,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他的右手拇指指甲被从中间咬断,用鲜血为患者争取了宝贵救护时间,救人事迹被人民网、河南电视台、大河报、周口日报等媒体报道,受到群众称赞。荣获“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度周口好人”等荣誉,2023年被选树为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

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⑱丨任英豪:挺身而出展风采

  城管对违停车辆贴条,起初群众抵触情绪较大。在处罚大厅工作期间,任英豪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耐心细致为群众讲清现行政策,指出违规停放的不良后果,并协助群众办理“首违免罚”2380余车次,免处罚金47.6万余元,协助商户免费申请、免费施划机动车临时公共停车位1870余个,他的办事效率和热心接待受到群众一致认可。岗位调整之后,任英豪负责对接“互联网租赁共享电单车”企业日常工作,以及长期未处理违停车辆案件移送工作。他积极协助企业依法依规解决了经营中的诸多问题,向企业提出许多有益建议。他依靠扎实的业务能力,积极同司法等部门相关科室沟通,依法移送非诉执行案件1066件,目前已执行完结498件,非税收入19.9万余元。

  2021年12月11日上午10时左右,鹿邑县城市管理局静态交通管理执法监察大队接办事群众求助,一男子在大队门前突然倒地,不停抽搐。值班人员任英豪、李萌、宋朋洋3名同志迅速出门查看,只见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嘴角有鲜血和呕吐物。任英豪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癫痫病发作,全身紧绷抽搐,极易造成严重口腔咬伤、呼吸道堵塞窒息等二次伤害。为防止患者咬住舌头危及生命,任英豪毫不犹豫地用力掰开男子牙齿,将手指塞入男子口中。

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⑱丨任英豪:挺身而出展风采

  患病男子意识不清,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施救,大约15分钟后,患病男子逐渐恢复意识,救护人员将男子带至医院进一步检查。同时,救护人员也对任英豪的双手进行初步创口清洗,经诊断:右手拇指指甲被从中间部位咬断,甲床有近1公分的创口破裂;左手食指、中指均被咬破,为了更好的创口恢复及换药清创,医生将残存指甲拔除,并对伤口进行清创包扎。

  经事后了解,患病男子系鹿邑县人,自述此前并无癫痫病史,为突发疾病。当天下午,该男子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 乐于助人”的锦旗,送到鹿邑县城管局,对任英豪、李萌、宋朋洋3名执法队员及时出手相助表示衷心感谢。

  任英豪及时救助群众的事迹被人民网、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民生频道、大河报、周口日报等媒体报道,作为一名退伍战士,任英豪“退伍不褪色”,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他选择了义不容辞、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