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 ⑲丨
王森:胸怀大爱伸援手

  开栏的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河南城管执法人员精神风貌,展示城管执法队伍新形象。日前,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和审议确定,全省城管执法系统选树了20名第三届“最美城管人”。从8月1日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推出《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系列事迹展播,讲述城管故事,展现“最美”形象。

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 ⑲丨王森:胸怀大爱伸援手

  王森,男,汉族,1979年2月出生,河南沈丘人,中共党员,沈丘县城建监察大队教导员。王森敢于担当,带领执法队员历时35天,拆除清理128家“房外房”、“棚外棚”,还道路畅通、市容整洁,受到群众好评。他是沈丘县神鹰救援队队员,经常参加各种社会救援活动。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突然摔倒在地昏迷休克,正在附近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王森闻讯立即赶到,紧急出手抢救,挽救了男子生命。事迹被周口日报、大象网等媒体报道。荣获“先进工作者”“2022年度周口好人”等荣誉,2023年被选树为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

  对党忠诚,思想过硬守初心。王森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注重用党的科学理论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指导实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凡事率先垂范。为抓好党员理论学习,每次组织开展教育,他总是提前学习,充分准备,结合学习体会给同志们作辅导。

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 ⑲丨王森:胸怀大爱伸援手

  注重实干,勤勉敬业敢担当。王森担任沈丘县绿化大队副大队长兼党支部书记期间,为尽快提升业务水平,他利用工作空挡,认真学习绿化方面的各种知识,熟练掌握各种植物的生长周期、病虫害防治、修剪、浇水施肥等。他身先士卒,带领绿化大队工作人员早晨四五点开始修剪绿篱,夜里十一二点给行道树打药。2019年,为治理沈丘县城华佗路与项城市交界处由于违规建设造成的占道经营、堵塞交通、事故频发等脏乱差问题,他带领工作人员深入走访调查、寻根溯源,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历时35天,拆除清理128家“房外房”和“棚外棚”,还道路以畅通无阻、市容以清洁整齐,受到群众好评。

  严于律己,树立城管好形象。王森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工作中,他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坚守“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理念,严格规范公正执法,不办人情案、关系案,不戴有色眼镜,不掺杂个人情感,始终以身作则。他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求执法队员严格着装规范,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公共秩序,保持仪容整洁,举止文明,对执法中出现的不规范、不文明执法问题,第一时间纠正处理,有力地维护了新时代城管形象。生活中,他严格自律,不近灰色地带,不闯法律“警戒线”,不越纪律 “高压线”,时刻保持慎独、慎微、慎权、慎欲,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全省城管执法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 ⑲丨王森:胸怀大爱伸援手

  胸怀大爱,无私奉献为人民。王森很早就加入沈丘县神鹰救援队,他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参加各种社会公益和社会救援。他与志愿者们一起关爱留守儿童,捐款捐物帮助贫困学生及孤寡老人。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奔走在社区防疫第一线,由“城管蓝”变身“防疫白”。2020年2月25日上午,在沈丘县泰安路十字路口,一名骑电动车的黑衣男子突然摔倒在地,昏迷休克。正在附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的王森闻讯立即赶到事发地点,一边安排围观人员拨打120和110电话,一边对伤员进行紧急抢救,挽救了伤员生命。事迹先后被周口日报、沈丘在线、中华龙都网、大象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有果敢,有爱心,有绣花一样的工匠精神。王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名普通城管人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