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省直机关住房资金中心调研
2024-01-15   来源:住房公积金监管处 阅读:

  1月1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李学军率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全体同志赴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调研,与中心班子成员和有关中层干部进行座谈研讨。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褚文忠出席座谈会。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省直机关住房资金中心调研

  李学军一行先后到省政务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窗口、东区营业部、经三路营业部,实地查看了场地设施、人员配置、业务办理、系统运行和平台对接等情况,深入了解中心数字化发展、公积金服务及便民惠民举措,在中心办公区参观了党建阵地建设,对中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智能化设施建设,提供周到细致贴心服务,着力打造“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品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就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与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李学军指出,住房公积金涉及广大缴存职工的切身利益,省直中心要在政策研究中进一步加大力度,切实搞好协调沟通,推动服务再提升、让群众更满意。下一步,要立足住房公积金的实际,切实办好三件事。一是大力强化住房公积金的归集和使用。探索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突出以用为先,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提高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支付能力,支持老旧小区居民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为多子女家庭租购住房提供支持等。二是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的方法途径。面对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研究探讨住房公积金在房地产市场、住房保障中的结合点,更好发挥制度优势,为实现高水平“住有所居”作出新的贡献。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结合“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三年行动,在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上下功夫,提高个贷等服务效率,加快数字化发展,完善系统和数据的治理,夯实服务基础,强化人才支撑,突出特点,发掘亮点,在推动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