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业务受托银行座谈会
2024-03-04   来源: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业务协作,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3月1日,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业务受托银行座谈会,中心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受托银行分管领导及住房公积金业务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占力主持。会上,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伟锋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运作及各受托银行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受托银行围绕住房公积金委托金融业务开展情况、对中心意见建议及下一步加强业务合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发言,中心相关科室与各受托银行就如何更好合作、服务缴存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程中山对各业务受托银行为许昌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做出的成绩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深化合作提出要求:一要明确角色定位。受托银行作为金融机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心作为管理运作住房公积金的政府直属单位,社会关注度高。银行和中心作为合作单位,要同向发力,抓牢资金安全,力促缴存扩面,最大限度实现住房公积金保值增值,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二要加强业务合作。受托银行和中心业务相近、目的相同、利益相关,要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保持平等互利的良好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住房公积金财务核算无纸化、服务网点延伸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国有银行要带头开展,其他银行要积极跟进,力争尽快实现全覆盖。三要强化激励措施。中心将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建立完善住房公积金委托金融业务考核机制,从工作效能、结算管理、贷款管理、信息化建设、政策宣传等方面对受托银行进行考核,注重结果运用,推动形成中心与银行互惠互利的良好合作关系,为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业务受托银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