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高义厅长赴洛阳调研城市更新、保交楼和征收安置等工作
2024-03-08   来源: 阅读:

  3月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义带领调研组到洛阳调研城市更新、保交楼、征收安置、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等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中心城区科技产业提升工程、恒大绿洲、洛龙区丰仁李王屯改造工程等项目工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和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施工计划和项目建设工程中的困难及创新方法,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调研组到双瑞滨河花园小区,现场了解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和充电设施建设情况,对做好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调研组还调研了洛阳市邻里中心、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情况,对洛阳市城市更新创新举措给予肯定。

高义厅长赴洛阳调研城市更新、保交楼和征收安置等工作

  高义强调,城市更新、保交楼、安置房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等工作事关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城市更新工作要加快完成城市体检和城市更新规划编制,统筹抓好项目谋划和储备,积极研究国家关于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政策,对接国家政策性贷款,高标准推进片区综合改造和城镇村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保交楼和安置房建设要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扛牢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保交楼和安置房问题项目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交付任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要妥善处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高标准推动洛阳老城的保护利用和有机更新,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要推动既有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满足居民合理充电需求,督促物业企业引导居民规范停放,无物业服务的小区由属地街道办(乡镇府)明确管理服务单位,及时发现、清理违停车辆,对违法行为拒不改正的要立即向消防机构或公安派出所报告。社区邻里中心和体育公园是洛阳在城市更新中的创新举措,标准高、效果好,有积极的借鉴意义,要做好经验总结推广工作。

  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