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河南城市体检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2024-03-11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阅读:

  昨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消息,《河南省城市体检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已经印发,今后将采用“全面体检+重点体检”方式,突出安全性、功能完善、品质提升,对城市短板弱项进行全方位检查,把城市体检发现问题为城市更新重点,建立健全“发现问题一解决问题一巩固提升”的城市体检工作机制。

  《方案》明确,各地要从住房、小区(社区)、街区、城区四个维度开展城市检工作,全面建立各维度的底图、底数,大城市利用3~5年时间、其他城市利用2~3年时间,逐步实现住房、小区(社区)体检全覆盖。要对城市体检发现的问题系统梳理、诊断分析、台账管理,分层分级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治建议清单并纳入城市体检报告,形成高质量城市体检成果,明确整治措施和完成时限。

  《方案》要求,到2025年,我省要培育一批服务城市体检的专业团队,形成一批城市体检引领城市更新的示范项目,总结一批符合我省实际的城市体检工作经验,城市体检指标体系逐步完善,一体化推进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工作机制基本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