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闭
实事惠民生 智慧窨井盖守护脚下安全
2024-03-18   来源:大象新闻 阅读:

  商丘、鹤壁积极行动,办好惠民实事,推进窨井盖智慧化升级,守护群众脚下安全,组建“社区警务团队”助力社区平安。

  今天上午,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智慧窨井盖监测管理系统,发现华夏路与南京路交叉口的一处窨井盖出现异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

  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 陈国杰:发现有轻微的位移,我们打开现在检查,检查完之后没什么问题,在20分钟之内把这个井盖给恢复,保障居民通行。

  为提高城市智慧管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商丘市去年开始窨井盖智慧化升级改造,目前市区主要道路已安装1000多套传感器。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窨井盖损坏、丢失及排水管道水位、气味等情况实时监测。

  商丘市城市管理局综合科科员 杨凯:如果打开这个井盖,智慧传感器会及时把打开信息传输到手机APP,我们会及时派出网格员到现场处置。

  在推行智慧化窨井盖升级改造中,商丘市城市管理局统一规范窨井盖标识,建立“一路一档案,一井一编号,一井一权属”的电子档案,切实提高窨井盖的安全防护等级和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