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4年调研课题部署推进会
2024-03-18   来源: 阅读:

  3月18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4年调研课题部署推进会,会议印发了2024年全厅调研工作方案和重点调研课题及重点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海立出席并就扎实开展重点课题调研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将扎实开展重点课题调研与当前住房城乡建设转型发展、“十五五”规划编制、筑牢安全稳定底线等紧密结合,组织全厅全系统研究力量,聚力找准问题、破解难题,切实提高工作前瞻性和针对性,科学推动住房城乡建设提质转型、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调研质效。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作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吸收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政策理论功底的研究机构参与调研工作,加强过程问效、年终讲评,确保调研课题问题精准、意见措施务实,切实提高调研工作质效。要精心组织实施。各课题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好统筹谋划,科学合理制定具体调研方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既有调查、又有分析,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举措。要提高成果转化率调研课题关键在于应用,通过深入调研,精准掌握实情、解剖麻雀、破解瓶颈,注重从完善政策、健全机制、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探索建立讲评激励机制,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精神,轻车简从、厉行节约,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蜻蜓点水式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住建出彩篇章。

  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