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人勤春来早 首季“开门红”
鹤壁公积金第一季度发放贷款3亿元
2024-03-25   来源: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鹤壁市推动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若干政策措施》工作部署,鹤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主动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新形势,聚焦缴存职工“急难愁盼”,因城施策用好住房公积金政策工具箱,充分保障职工住房需求。截至2024年3月,全市共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92笔3.08亿元,支持职工购房面积9.43万平方米,圆满完成第一季度贷款目标,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组合贷款”持续发力促发展。针对部分职工贷款额度上限不足问题,鹤壁中心积极推行“住房公积金+商业银行”组合贷款新模式,有效缓解职工自筹资金压力,住房公积金低利率政策优势得到充分放大。

  二、“商转公”贷款为民减负解民忧。鹤壁中心顺应群众新期盼,创新业务办理模式,由传统的筹措“过桥资金”先结清贷款到以“顺位抵押”模式实现“直转”,直接减轻购房职工的还款压力,使广大缴存职工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三、“一件事一次办”落实落地提效率。鹤壁中心充分发挥政策优势,以满足需求为导向,创新为民服务方式,积极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接沟通,将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手续前置,在中心受理借款人贷款申请时一并签署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贷款手续转交受托银行后直接办理抵押登记,有效解决职工多次跑趟难题,受到职工一致好评。

  下一步,鹤壁中心将继续坚持民生为重、服务为先,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功能,积极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常态化开展,奋力开启“热辣滚烫”的半年红、全年红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