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刊物
关闭
打造一方洁净 送您一泓清溪
2024-03-28   来源:郑州市园林局 阅读:

春天的郑州市月季公园,玉兰花在水边怒放,嫩绿的柳条在风中摇曳,十几个工作人员脸上挂着汗珠、手中挥着铁锹,正在热火朝天地清理着水池中的淤泥。

由于地表雨水径流和植物灌溉,大量富含有机物和无机物的泥土流入公园水系,造成景观水体淤积和一定程度的污染。为改善公园景观水质,318日至25,在副所长尹润夏带领下,郑州市月季公园开展了一次水系集中清淤行动。此次行动配备抽水机2台、垃圾清运车4辆,出动作业人员90余人次,克服池底湿滑等困难,共清理水系面积2818㎡,清除淤泥、水草、落叶等垃圾40余立方米。

开展集中清淤工作的同时,郑州市月季公园多措并举加强公园景观水体规范化管理工作,一是加大抽水水泵功率,加快水系水流循环速度,提高水体自净功能。二是在水系中增加种植池数量达到28个,栽植水生植物15个品种共计2600余株,充分发挥植物净水作用。三是设立水体管理小组,安排专人定期对水面漂浮的杂物、水底堆积的淤泥、堵塞的管道及时处理,落实水系“时时有人巡、处处有人管”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清理后的郑州市月季公园如同一幅天然的水墨画,水清如镜、水草飘摇,红花绿树镶嵌在池畔,可爱的小鸭在水中畅快地游来游去,给美丽的公园又增添了一抹绚丽的生机。

打造一方洁净 送您一泓清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