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许昌市召开全市城市更新工作培训会
暨城市更新工作动员会
2024-03-29   来源:许昌市住建局 阅读:

        3月29日,许昌市城市更新工作培训会暨城市更新工作动员会议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杨朝晖出席。

       会议传达贯彻了3月27日全省城市更新观摩暨推进会精神,省规院结合许昌市城市专项更新规划,开展了城市更新工作专题培训,魏都区介绍了“再见三国”城市更新项目经验做法,有关银行做交流发言,通报了许昌市城市更新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年城市更新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城市更新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实施城市更新是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和发展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解决“城市病”、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重要支撑,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城市更新项目谋划。坚持运营前置谋划项目,要摸清城市老旧小区、厂区、闲置地、商业等底数;要超前开展业态策划和招商,明确产业特色和转型方向,积极引入新业态、新场景,算清收益运营平衡帐,探索建立招商运营奖励机制。坚持条块结合肥瘦搭配,行业主管部门做好行业“补短板”工作,县(市、区)要注重条块结合,通过市场化方式运作,采取跨区域平衡、近远期平衡等模式,肥瘦合理搭配谋划城市更新项目。强化示范引领打造样板,县(市、区)要借鉴学习项目谋划经验,打造城市更新样板三是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城市更新政策体系。健全组织机构,要通过增加人员等方式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构建市县联动、上下贯通的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体系,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实际需要,制定出台行之有效的配套保障政策、技术标准,形成完整的城市更新政策体系。拓宽融资渠道,通过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探索设立城市更新发展基金搭建政银企融资合作平台等破解资金难题。四是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城市更新落地见效。建立完善城市更新专家委员会加强指导和审核把关;定期开展实效评价和督导,让城市更新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