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开封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多措并举治理“飞絮”污染
2024-04-12   来源: 阅读: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城区杨柳絮渐多,漫天飞絮不仅给市民带来诸多不便,而且对市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为进一步减轻杨柳飞絮对市民生产、生活产生的不利影响,开封市环卫事务中心提前部署、积极应对,组织各区环卫部门多措并举开展杨柳飞絮综合治理工作,治理效果非常明显。

开封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  多措并举治理“飞絮”污染

  工作中,市环卫生事务中心积极调整作业模式,一是利用夜间和午间两个车流量、人流量较少的时间段,组织大型雾炮车等环卫车辆对城区杨柳飞絮特别严重路段开展“干预性”整治,采取高空喷雾的方式将飘扬的飞絮“击落”,方便清扫。二是适度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对飞絮易发、多发地段,在不扰民的情况下,增加雾炮降尘作业、增加道路洒水次数,防止飞絮二次污染。三是对重点飘絮路段合理调整清扫作业频率,加大人工保洁清扫力度,全天不间断巡回保洁,提升保洁质量。

开封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  多措并举治理“飞絮”污染

  通过以“击落飞絮、循环冲洗、集中收集”的方式进行降尘除絮作业,做到了随有随扫随清除,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了飞絮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