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筑城市安全防线 促发展保驾护航
焦作市城管局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
2024-04-12   来源:焦作市城管局 阅读:

焦作市城管局制定出台《焦作市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市城安办名义先后组织10余次会议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压实市、县两级政府主体和属地责任,着力提升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工作。

制定计划,细化任务。按照市级引领、辐射各县工作思路,以月为单位制定了市本级和各县(市)的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进度计划表,确保对全市范围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的筹备、设计、建设、运行、验收均能有全局性认识,便于把握关键线路,提前谋划布局。

全局思维,市县一体。要求各县(市)以市级方案为样本,从方案制定、组织机构、推进机制、建设思路均采取一体化模式,在建设中将城市生命线安全监测系统纳入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体系化建设,以运管服平台运行监测功能实现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运行一网统管

全面摸排,夯实基础。进行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风险评估工作,累计完成中心城区11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城市风险隐患排查,排查燃气风险管道264.313公里、重大风险桥梁65座、风险排水管线462.244公里、风险雨水管线516.038公里、风险供水管线429.445公里、热水管线277.584公里和蒸汽管道27.639公里。

定期通报、督促整改按照工作计划,要求各县(市)定期提交进度说明和佐证材料,采取周督导、月调度、季通报的方式,定期对各县进展情况予以通报并召开工作调度会,点评工作进度,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对落后单位进行督导约谈,鼓励先进,激励落后,对推进不力的县(市),将任务纳入市政府“1+10+N”考核体系,督促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