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小公厕”连接“大民生” 洛阳24小时开放公厕增至100座
2024-04-12   来源: 阅读:

  每年四月,是洛阳牡丹的“主场秀”,八方游客纷至沓来,为提升市民和游客满意度,让如厕更加舒心、方便,洛阳市24小时开放公厕范围已扩大至100 座,分布在中心城区景区景点、商圈、车站周边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段。实行24小时开放的公厕,不仅保证夜间便民如厕“不打烊”,而且提供免费用纸。据洛阳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给市民游客提供良好舒适的出行环境,我们在人流量较大的100座24小时公厕安装了扫码免费厕纸机,市民游客可使用微信扫描厕纸机上的二维码,即可免费用纸。”

  为了方便市民游客快速寻厕,进一步提升公厕服务品质,该中心制作“公厕地图”,在高德地图APP和洛阳啄木鸟小程序上更新公厕点位、开放时间、编号等信息,通过手机可“一键寻厕”。

“小公厕”连接“大民生”  洛阳24小时开放公厕增至100座

  该中心在洛阳市中心城区公厕的醒目处均张贴“扫码寻厕”二维码,如遇排队、维修等情况,游客可直接扫码查看附近公厕点位分布,引导至就近公厕。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推进精细化服务提质增效,推动24小时开放公厕、免费厕纸服务等再扩围,通过中心城区公厕延时服务等多项便民举措,为市民及游客营造更加整洁有序、文明舒适的如厕环境。